流年与默

月老就爱瞎搞事(四)


陵光还是去了执家。

说起来他们也算是至交好友了,一人成婚另一个人故意不去,太驳面子了。

虽然陵光没想做什么,可从他进门起执家的管事就一直盯着他,面上明明白白写着,怕他来搞事。

陵光也不在意,随他盯着,一个人站在院子里看着迎来送往的执明。

执明原是站在那迎客的,看见陵光面上也不知是什么表情。陵光站得远,说到底也没什么心思仔细打量,也不关心他到底是喜是忧。

“你家管事老盯着我,生怕我来闹事一样。”

陵光用玩闹的语气抱怨了两句,面上是笑盈盈的,看不出丝毫的不自然。

执明没有回应,只是笑。
“你不怕吗?我真来闹事。”
“你不会的。”
不是不怕,是不会。执明笃定他不会,他太了解他了。 

陵光瘪着嘴,不满地摇摇头。

“可我口袋里真的装着一把枪。”

“那又怎么样呢?”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这话问出来连他自己都想笑。

他有的是方法让这场婚礼变成坊间笑谈,可他不会去做,纵然利器在手,可那又怎么样。

陵光有些生气,只是不知道气的是自己还是谁。

“行吧,不跟你说了,我走了。”
“你都没说两句话,就走了?”
“我还要说什么吗?”
陵光回过头盯着明看,这是从他进门以后第一次认真地看他,从上到下从头到脚。

打量完之后,陵光在心里下了个定论:衣服红的艳俗,穿的人模狗样。
“按礼数,我是不是还该祝你新婚快乐家庭美满,然后寻个合理的借口才能走?” 

执明没说话,只是站在那看着他。陵光特别想撕了他那一身喜服看看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行了别得寸进尺了,送你那么多东西还不够吗?”末了还补充了一句,“也别为难我了。” 

说完这句话之后,陵光心里像是松了一口气。

这样也算是闹过一场了,虽然是闹在自己心里,勉强算是对得起自己了。

“陵光。”

执明的声音落在耳边,陵光不自在地一口气叹出了声。

慢吞吞地转了头看这执明,脸上的表情写着你还想怎样。

执明犹犹豫豫地像是在斟酌词句,“你,为什么会来?”
“因为你想我来。”

陵光说的坦然,执明突然就笑了。果然他们是最了解彼此的。
“那你知道我还想什么吗?”

陵光的手指摩挲着口袋里的枪柄,临近吉时人声益发嘈杂,来来去去的都是城里有头有脸的大人物,管家的视线更是一直盯着陵光没离开过。

陵光慢慢地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说罢不等执明再说什么,背过身挥了挥手,顾自出了门。

 

走出那扇门之后,陵光扶着墙站了一会,大概是刚才人太多吵得他脑仁疼,他需要缓一缓。

“就这么算了?”

陵光抬头对着月亮笑:“是啊,像小爷我这么大方的人可不多了。”

月老叹了口气,站到陵光身边去。

“其实我最开始也想就算了的。好好的红线上扯了第三个人不是没有过,能解开的也不过是多些波折最终也是修成正果。有些解不开的,干脆就瞎摸着剪断一根另连一根也是圆满。”

陵光听着有些懵:“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突然就分道扬镳了的小情人?合着都是你在捣鬼啊。”

月老想反驳来着,可最后也只是摸了摸鼻子说:“是啊”。

……
“你跟他的缠的太深了,我原本剪了你的在给你牵一根,这样也算是两全其美各得圆满。可你的性子太烈,我一摸就知道,断了就连不上了。之前是觉得大不了你一个人孤独终老,可刚才看见你揣着一把枪出门——”

陵光笑了笑说:“你想多了,我不会去弄死他们的。”
月老看了他一眼,“谁知道你是要去弄死谁。”

“你这是在瞎搞事。”
“你放下你手里的枪我就不搞了。”
陵光看他一眼,觉得很是奇怪,“枪在我手里,我又不会滥杀无辜,你怕什么呢?”
“管你想弄死谁,生死簿上这条命都是要算一半在我头上的。”
陵光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笑着问了:“你们这种应该也是分官职有赏罚的吧?该不会是你这种事情干太多了要受罚吧?”
……

月老脸上的表情写着,看破不说破好嘛!

陵光起了跟月老聊天的心思,毕竟之前两句话没说就把自己丢回到过去了,好不容易坐下来说了两句自己又发了一通无名火把人给赶跑了。

“你怎么知道,断了就连不上了?以前也有过?给我说说呗!”

“这么多年,我也就见过一个。”

“最后怎么解决的?”

月老眯着眼想了很久,久到陵光以为他多半是唬自己的时候,月老说话了:“人没你那么烈,都没想过跟谁鱼死网破也没想过弄死自己,也就只能孤独终老呗。”

月老脸上说不出是什么样的表情,陵光心下一动,却是什么都没说。

谁还没个过去呢。不过既然是过去,那就不必再提了,有些事月老是不会说的,毕竟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他都快记不清了。

“一根红线真的能决定这么多?”

月老点了点头,想了想又摇了摇头。

“红线只能说是一个契机,各方种种彼此相合,情比金坚心意相通,红线自然就绞得深。若是不合,随便一拨弄,也就散了。”

“所以,我跟里面那个应该是属于后一种?”

月老纠结了很久,还是诚实地摇了摇头:“不,是前一种。”

“?”

“另一个人缠上去的时候,我本来想解开的,可是人老了就容易老眼昏花,结果拨错了线反而给你们的打了个结……那个结跨不过去,再加上一些外力,就成了现在这样。”

改变过后的记忆和之前的慢慢融合在一起。陵光记得执明是在之后两天救了这个姑娘,救了也就救了,谢过之后就没关系了。再后来好像是有那么一个时候,他跟执明莫名其妙地就吵了一架,之后那姑娘就出现在了执明家里。

陵光站在那,眨着眼消化着这些事情。

“我现在挺想一枪崩了你的。”

“你崩不了我。”


TBC

——————————————————

再一发就没了我是不会说因为还没想好结局所以才没有结局的


感恩 @天风吹我   的长评,看的我老脸一红

小天风真的超级棒,写的文超棒人也超棒,能同在执光坑真的太好了


评论(14)
热度(36)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