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与默

【果奶】一半⑦

气死我了大婚怎么这么难写写了两天了ᕙ(⇀‸↼‵‵)ᕗ

——————————


许你十里红妆。



徐有容说,一切从简可好?

陈长生说,你说好就好。

开玩笑,陈长生和徐有容的婚礼,怎么可能从简。



陈长生原本没想办的太过张扬,这也是徐有容的意思,他们两个其实都不太擅长应付那些人情世故。

可他进了一趟宫之后,就不一样了。

圣上说,我既是你师兄,你又是教宗,于情于理,这场婚事我都该替你操持了。而且同魔族的最后一战之后,人族已经很久没有值得庆贺的事了。

“更何况,”坐在上位的人看着陈长生笑着说,“长生啊,你说,世间哪个女子不想要一个盛大的仪式。有良田千亩,铺十里红妆,向世间昭告她觅得了良人。”

陈长生觉得他师兄说的话非常在理。

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不但要办,还要大操大办。



莫雨来的时候,徐有容正在收拾东西。

莫雨倚着门看着徐有容东挪挪西动动,慢慢地把屋子收拾成她喜欢的模样。心里想着果然一高兴就傻了,换成以往她离门口十米远徐有容就该发现她了。

过了好一会,徐有容终于意识到门口站了一个人。

“咳咳,”莫雨清了清嗓子,看着徐有容,打趣道:“不是说没什么事就不回了吗?”

“我成亲,这不算事?”

徐有容也不恼,只是话说出来后还是悄悄地红了耳根。

“算算算,怎么能不算。”

莫雨走进屋里坐下,看着徐有容半天说道:“真好。”

徐有容愣了很久也慢慢地点头说:“嗯,真好。”

虽然事情早就已经尘埃落定了,可想起前段日子总觉得那种不安定的感觉还在。而现在,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把那些事都翻篇过去。

“你来有事吗?”

“还能有什么事?圣上说唐三十六一看就不靠谱,教宗大人和圣女的婚事怎么能交给他做主,就让我过来盯着点。”

唐三十六是主动包揽下管事的活的,整天忙前忙后地比陈长生本人还积极。

陈长生也不知道唐三十六为什么这么积极,莫雨大概能猜到,可也不想说破。


婚期定在十月十日,日子是他自己算的,算完发现刚好是他和有容生辰中间。

婚期刚定下没一日,教宗和圣女要在十月十日成亲的消息就传遍了全国。

从十月初起就有各路高手纷至沓来。

离山剑宗和圣女峰大小弟子全来了,更多的是有交情的来送个礼吃个酒席,没交钱的慕名来凑个热闹,一时之间整个神都人满为患。


唐三十六在国教学院门口支了个桌子,登记来客和贺礼,不过半天厚厚的一本册子上就写满了。

“陈长生成个亲,怎么所有人都来凑热闹?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来了。”

莫雨本来是想找徐有容的,转了一圈没看见,就来找了唐三十六。

“你不认识可不代表陈长生不认识,更何况人家是教宗,你就老实写吧!”

“是是是,人家教宗人家厉害。”

唐三十六嘟囔了一句,对着门卫点点头,“下一个。”

“妖族公主白落衡携贺礼十八件!”

“白落——”唐三十六写了一半才意识到来人是谁。

妖族这次来了不少的人,随行的是一马车的珍宝。落落站在随从中间,没了记忆里调皮好动,看上去举止端庄得体。

“怎么不继续写了?”莫雨慢慢地坐到了椅子扶手上,手肘压着唐三十六的肩膀,看着纸上他写了一半的名字,“不会写?要不我来?”

唐三十六回头看着莫雨近在咫尺的脸,她的脸上明明是笑吟吟的,可唐三十六知道她在生气。

“写写写!”

虽然一时摸不透之间她为什么气,但是听话总归是没错的。

“住百草园好不好?”

唐三十六仰着脸问莫雨,满脸的小心翼翼。

莫雨突然就觉得自己有些小题大做,摆了摆手说你随意,起身走了。

唐三十六看着她走远,在簿子上写下落落的名字,让人领着她去百草园。


国教学院的厢房都被整理出来了,可来的人远超乎他们预计,后来陈长生出了个主意,把百草园靠近国教学院的这一片也收拾了出来住人。

按照规矩,今天徐有容该让人领着回神将府里住,一直到明天拜堂为止他们不允许再见面。

喜娘在那边叨叨了半天让有容趁早跟她回府上,误了时辰可不太好。

可哪都见不到徐有容的身影,她不在国教学院,那么就只能在那个地方。

圣后被安葬在百草园里,这两天来往百草园的人多,陈长生就设了一个结界。

陈长生找过来的时候,只看见徐有容席地坐在碑前,环顾着四周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在看什么?”

徐有容仰着脸看他,而后低下头拔了一棵墓前的杂草,叹息一声说:“百草园,终究是要荒芜的。”

国教学院就已经足够他们打理了,他们精力有限,除了圣后墓碑这一片,再远的地方他们已经很少去打理了。

陈长生知道她是想起了圣后,他也想,于是他在徐有容边上坐下了。

一时无话。

过了一会,徐有容低低地说了一句:“娘娘,我要嫁人了。”

陈长生想了想,也说了一句:“母亲,我要跟有容成亲了,你应该会很高兴吧?”

徐有容笑了,陈长生也跟着一起笑。

“她会很高兴的。”

“那么我们走吧,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

“嗯。”

说完两个人互相扶着站了起来,对着墓碑鞠了一躬,离开了这片园子。


两个人牵着手往外走,徐有容突然就轻掐了一把陈长生的手,抱怨说:“都说了一切从简就好,你非得大办一场。”

她的眼睛亮晶晶的,陈长生知道她只是在跟自己闹:“一生一次,越隆重越好啊。我觉得还可以更隆重些。”

“你想累死我啊。”

“怎么敢。”

穿过偏门的时候,她们撞上了外百草园走的落落。

徐有容脸上的表情慢慢地僵住了,拉着陈长生的手也变得僵硬。

陈长生忙握紧了她的手,对着领路的人说:“怎么可以带公主走偏门,没学过规矩吗?”

难得严厉的语气,在场的人除了落落都被吓了一跳。

“我——”

“这次就算了,下次注意。”

“是。”

落落并不在意他们说的什么,远远的打量了一番徐有容,看着陈长生说:“教宗大人好福气,能娶到圣女这样的美人。”

陈长生转过头看着徐有容,伸手捋了捋徐有容鬓边的碎发。

“是啊,长生三生有幸能遇见有容。”

“两天事情太多,有招待不周的地方还请公主见谅。”

说完陈长生就拉着徐有容走了。


“她刚刚看你的眼神,很陌生。”

“我去妖族的时候,见了白帝,也见过一次落落。我把解决妖族经脉问题的方法告诉了白帝,之后就去圣女峰找你了。”

“白帝说她与我有救命之恩,而我对妖族有再造之恩。孰轻孰重就不评判了,全都一笔勾销。”

“从我出白帝城的那一天起,我们和妖族就不会有什么私底下的关系了。”

“不对,还有轩辕。可是轩辕回去拯救熊族去了,有生之年怕也是没几次见面的机会了。”

“我原先是怕你多想不高兴就没有跟你说,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的猜想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这么一想我又高兴,又不高兴。”

“我高兴的是,你不介意。我不高兴的也是,你不介意。”

徐有容笑了笑,拉过他的手同他十指相扣,轻声地说:“其实我很介意。”

陈长生转过头看着她,看着她羞红的面容,觉得这样的有容特别可爱。

“身为圣女,我不该介意,可我其实很介意。身为妖族公主的落落我很喜欢,可作为你徒弟的落落,我不喜欢。”

徐有容松开陈长生的手看着前方说:“你会不会后悔了?我也会吃醋会嫉妒会不好的想法。”

她的声音里透露着些许的忐忑,她的手攥得紧紧的。

“你会后悔吗?长生。”

陈长生笑了笑,拉过徐有容的手,她的手心里都是汗。

他拉过徐有容的手放在自己胸口,让她感受自己的心跳声。

“如果你不吃醋你嫉妒,我反而要怀疑你到底爱不爱我。就像我一样,我知道秋山君是一个很好的人,他是真心待你,我该敬佩他。可我就是不喜欢他,因为他喜欢你。就算我们生死相许在一起之后,他还是喜欢你。”

“师兄他——”

“我知道。”陈长生看着徐有容笑,“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明明小容儿你是我的。”

“所以我们扯平了?”

“怎么能扯平。我们两个的身体里都有对方的血,我们两个早就扯不平了。所以我们得用往后的日子,用一辈子,慢慢地算。这辈子算不清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

“我可不想生生世世都跟你纠缠不清。”

“那我们就生生世世都清清白白地双宿双飞。”

徐有容笑着嘟囔了一句,就你会说话。


两个人走到门前,陈长生把有容交给喜娘。

“容儿,明天见。”

“明天见。”

陈长生想了想又喊住了徐有容,对她说了一句话,用的唇语。

明明两个人可以有很多方法密语传音,可偏偏选了这种。

徐有容一下子就看出来了,可她偏要假装没看出来转身就走。可她看陈长生的最后一眼太过娇嗔,看的陈长生都红了脸。


夜里的时候,徐夫人来找有容。

“紧张吗?”

徐有容摇摇头,又点点头。

徐夫人不由得就笑了,“当初我嫁给你父亲的时候,害怕地一晚上都睡不着,怕你父亲其实脾气很差,怕你父亲拈花惹草。然后呀,你父亲偷偷地潜进了府里,给我送了一枝花。他说,一见到我的时候就觉得这花很适合我,一直都想找机会给我说,可一直没机会。”

“父亲他也有这么浪漫的时候?”

“是啊。”徐夫人看着徐有容,“你父亲一定很高兴,你能和长生修成正果。”

“父亲他——”

“他之前坚持撮合你和秋山,是因为我们家有容太厉害啦。那时候整个人族只有他能配得上你,只有他能在你出事的时候护着你——”

“我不需要谁护着我——”

“母亲知道我们家有容很厉害,可总有万一吧?”

“那长生也可以!”

“当初这话说出去谁信?现在陈长生证明了他可以,所以你父亲他呀,早就后悔了,可他抹不开面子。”

“现在这样,母亲也就放心了。”

“你父亲会开心的。”

“好好休息,明天还有很多事。”

“真好。”

“母亲也早些休息。”


第二天一大清早,徐有容就起来梳洗了。看着铜镜里的人一点点地扮上,徐有容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句,我真的要嫁人了。

上轿的时候,徐夫人递给她一枝花,一支还沾着清晨露珠的凤尾花。

徐有容坐着大红软轿绕着神都走了一圈,观礼的人挤满了街头巷尾,一路上都有人往轿顶扔花生红枣和米粒。

轿子在巳时停在了国教学院门口。

陈长生穿着一身大红色的喜服站在门口迎她,身后排着一列又一列的宾客,各个翘首以盼。

马车停下来之后,莫雨走上前去掀开帘子,扶着徐有容下了轿。

陈长生上前两步,朝着徐有容伸出了手:“往后的日子,还请圣女多关照。”末了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娘子。”

陈长生听见了围观的人发出了几声轻笑,可惜徐有容的面上有一层薄面纱,陈长生看不清她的表情。

徐有容把手搭了上去。

两只手慢慢地相握,握紧往后整个人生的欢喜。

“也请教宗大人多多关照。相公。”


——————

#1

半年后,唐三十六和莫雨也成了亲。

即便是有了先前那次的经验,唐三十六依然觉得自己手忙脚乱的,替别人准备和给自己准备,总归是不一样的。

好在有徐有容和陈长生帮衬。

有教宗大人和圣女一起做管事,唐三十六的婚礼绝对是能让世人记上好几笔的。

虽然徐有容是因为莫雨,陈长生说自己是为了国教学院的面子。毕竟唐三十六在神都没几个说出去名号响当当朋友,场面比起之前徐陈的婚礼差的不止一星半点,总得需要一两个人撑场面。

“圣女?您这是——”

徐有容一边提笔在册子上记下他的名字,一边说:“叫我陈夫人就好。”

收好礼,徐有容想找人领着他去住处,可这一阵子来的人太多,领路的都走开了。

“我来吧。”

刚巧陈长生解决了手上的事情走了过来,“西厢二楼?”

徐有容弯着眼笑,“是,辛苦。”

来人一脸懵逼地跟着陈长生走,半天才想起来要行礼问安。

“免了吧,今天我只是管事而已,你就叫我徐先生吧。”

“徐先生?”

“徐家先生,徐先生。”

徐有容家的先生,徐先生。



#2
莫雨充当过徐有容的迎轿娘,所以莫雨成亲的时候徐有容也想给她当一次,可以被莫雨制止了。

莫雨说,下辈子吧,这辈子我是没那个胆。



#3
虽然是陈长生和徐有容先成的亲,可是莫雨先有喜了。

这让有容母亲徐夫人气死了,派人送了一堆滋补的药膳给陈长生。

长生不喜欢吃,全都给了唐三十六。

于是唐三十六憋了一脸痘。



#4
徐有容怀上宝宝之后,陈长生就开始想宝宝该叫什么名字。

各种典籍都被他翻了遍,可还是想不出好的。

徐有容说,不如就叫初见吧。

陈长生说,不行,我的初见姑娘是你呀。

那好吧,那你继续翻吧。



————————————————

写到后来不想写了,大婚规矩太多了我头疼,就开启了快进快进的模式。

总之,果奶超甜!果奶最棒!


好了这一次lo主真的要弃坑跑路了

有缘再见呀⚈้̤͡ ˌ̫̮ ⚈้̤͡"

评论(1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