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与默

哭包和二狗的二三事(下)

今天新学到一个词,拔丝高甜~~

11

二狗觉得其实他们剧里真正戏里戏外都齁的没眼看是另一组。

粉丝叫他们什么来着,哦,对,双标二人组。

戏里双标也就算了,撑死了是编剧的锅,但是人家戏外也是妥妥的双标,二狗觉得简直都没眼看。

有天哭包跟二狗凑一起聊天的时候,二狗跟他说了双标这个事,然后哭包就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去观察了一轮。

观察完之后,和二狗一样的感想,感觉自己的钛合金眼都要瞎了。

所以你知道了吧,你每次瞎撩的时候背后都有一双眼睛盯着呢。

这么一说我感觉我能活到现在全靠幸运了啊。

那你还撩不撩?

不撩别人了,只撩你成不?

二狗刚想摸摸哭包头表示满意就听见哭包说,不行不行,你更不能撩,撩你那些cp粉能把我大卸八块了。

二狗不服,不是也有我们两个的cp粉吗?

你都不知道我们两个的cp粉都自称邪教吗?邪教能杠的过正教?

……

我还是去撩初恋好了,反正远离你们几个就好了。

二狗也是无言以对。



12
说起来有一件让二狗特别心塞的事。

哭包不但站初恋,还是他剧中cp党的扛把子,二狗觉得cp党们就差没跪下齐磕头大喊长老万岁了。

虽然二狗自己也是吧,但是哭包和他不一样啊,他的人设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有公司要求的点击率了什么的,但是哭包不是啊。

所以二狗心里总觉得有那么点不是滋味,但是他也不能说什么,说白了,都是工作。

工作和私生活,得分开才行。



13
剧里的编剧姐姐有次在微博上放了哭包和二狗的照片,只是很平常的吃饭的照片,最多也就是表情搞怪了点。

二狗不嫌事大地转发了,哭包也跟着转了,然后编剧姐姐的微博就被血洗了。

然后哭包只能默默地,继续死扛着官配大旗。

二狗在心里给哭包点了恨蜡烛,陪着他一起扛。



14
哭包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在意二狗,多半是因为天津狗不理包子吃多了。

有时候下了戏的时候,哭包都需要一个人蹲角落里缓一缓情绪。

这个时候总是会想起二狗对他说的那句宠他,只是大多数时候一抬头,又能看见他在戏里往死里宠cp。

所以哭包这个时候就会在心里默默地对二狗竖个中指,然后该干嘛干嘛去。



15

正经点说的话,哭包真的想不起来到底为什么他会对二狗这么在意。

大概是因为两个人都在北京私下约的多?又或者两个人一起经常胡天嗨地刹不住车?

不知道,反正过程不重要,眼下的结果就是,哭包一边扛着二狗官配的大旗,一边悄悄地拿着自己和二狗的邪教旗,时不时地挥两下,有时候是明面上,有时候是暗地里。



16

双标二人组里年长的那个大约是看出来了点什么,跟哭包隐约地提过几次。

哭包每次都假装不懂,然后把锅甩回到他们自己身上,真的是深谙圈子里的说话之道。

后来有一次,几乎可以算是把话题摆到了明面上来。

双标组那个年长的跟哭包说,最重要的就是你们彼此需要的时候,都在彼此身边,别人的看法其实并不重要。生活是你们的,吃瓜群众不过是看客。

你不过就比我大了三岁而已,怎么感觉看的那么透?

对方抛给他一个温柔的笑。

哭包只能耸着鼻子,换了话题问他,你不怕吗?

怕什么?

万一小奶狼长大了控制不了怎么办?

每个人都是一直走在成长这条路上的,而且没有人可以控制别人,最多只能算是管教,管教着他别走弯。

哭包还想说些什么,眼角余光却瞄到了双标组的另一个人朝自己走来。所以哭包假装被戳中了笑点,笑的特别夸张地说,你这么说我忽然就想起了养成系啧啧啧。

你们在说什么?

没说什么啊,你拍完了?

对啊,拍完了。

累吗?要休息一下还是先出去吃点东西?

我想去吃东西。

哭包蹲在一边看着他们两个旁若无人地说话,看着小奶狼三言两语就被带着跑了。

在他们头也不回地去觅食之后,下了定论。

啧啧啧,说了那么多,可不就是养成系。



17

二狗在之前,一直都是特别坦荡无所畏惧的。

但是心里真的起了点小九九之后,反而开始害怕了。

虽然一直在说吃瓜群众不过就是看客,可就是看客们决定了他们在这条道上到底能走多远能走多高。

一个人最坏也不过是两袖清风,反正自己都是二狗了,狗最好养活。

可是心里有人了就觉得不再是一个人了,他还得为对方考虑。

可是考虑来考虑去,都觉得,怎么说都没可能,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都没可能。

要想继续在圈子里生存,必须得把这当成是逢场作戏。

也只能是逢场作戏。



18

这么想着,二狗就抑郁了。

二狗其实不知道自己心里为什么会住了这么一个人的,也说不清楚什么时候住进去的,反正就是有了这么一个人。

他一直都喜欢日系的巨乳妹子,就算现在心里住了一个平乳也依然没改变他的喜好。

佐佐木希依然是他的女神,硬盘里的波多野老师也没删,毕竟他们可是自己过去那么多年的精神粮食。

之前如今精神粮食也拯救不了他突如其来的抑郁了。

他想吃包子。

咬下去皮薄馅多还多汁的天津狗不理包子。

哭包刚下戏就不知道从哪听说了这事,连忙寻过来开导他。

你怎么了?

想吃包子。

想吃我?早说啊,你想怎么吃。

还能怎么吃,扒开了吃呗。

那就扒呗。

不管怎么说你都得先脱了啊。

脱脱脱,立马脱。

哭包还穿着戏装,反正都要脱的,也就真的伸手去脱了。

二狗就被他给逗笑了,帮着他一起脱。

所以对于老司机来说,没什么是开一辆车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辆,再不济飙车,一百八十迈上天开飞机。



19

二狗活泼了之后,换哭包抑郁了。

哭包抑郁是因为双标二人组。

对,双标二人组整天恩爱还不够,还时不时地要搞事。

自己玩的一手好忠犬养成也就算了,还要来刺激哭包,真的是不能更腹黑。
他说,宣传快结束了,感觉有点舍不得,他和小奶狼还是一个组合的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都觉得有点莫名的不舍。

哭包觉得他说的特别有道理,然后想到了自己和二狗,就抑郁了。

二狗吃完宵夜溜达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哭包一个人对着电脑在看b站。

二狗凑过去看,看的都是双标组的剪辑,看名字就知道每个视频里两个人都是死了一次又一次的那种。

二狗拖了把椅子,坐到他身边跟他一起看。

你怎么了?

没事啊。

没事那换一个看看呗,官配的剪出花来也就那样,看邪教拉郎才带感。

然后两个人一起看起了自己的拉郎。

你又灭了一次我的国!

哈哈哈你看又是一见钟情联姻梗。

雾草又是囚禁梗?

这剧情 说我又被你绿了的意思吗?!

所以,对于哭包来说,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有个人能一起说说话就能解决啦,不管说的是什么。



20
二狗剧里的官配也知道一些他和哭包的事。

没办法,他们两个能称得上是朝夕相处了,二狗再小心,也会露出些蛛丝马迹。

好在对方是个秉持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那种人。

有时候对方还会跟二狗强调两句,工作的事合作愉快,但是你小心后院起火。

二狗在心里默默地拿了个小本本记下了,但是面上还是得抵死不承认。

没有女朋友哪里来的后院。

你直播里不都说了吗,上万的观众都看着呢。

于是二狗默默地闭了嘴。



21

哭包有次和二狗直播的时候,开玩笑一样的说,他是他男朋友,伴随着他能把人洗脑的魔性笑声。后来有檀木提到媳妇的时候,哭包也特别积极主动地说了媳妇就在身边。

二狗心里特别满意,但是不能表现出来。



22

有人问过二狗,官配cp再让你选一个的话,选谁。

二狗毫不犹豫地在心里选了哭包,但是面上还是要犹豫一下。

看上去不情不愿的,二狗都能猜到身边的人在心里不知道对自己翻了几个白眼了。

然后他一脸为难地选了哭包,用尽了毕生演技。

可喜可贺,二狗仿佛听见了邪教党的欢呼。




23

哭包有一次和二狗一起喝酒的时候喝醉了,是真的喝断片了得那种。

但是二狗发誓这不是他的锅,他最多就是没拦住而已。

开始的时候是和双标二人组和他剧中的cp一起,后来他的官配说要回去休息,就只剩下了他们四个。

然后双标二人组把哭包给灌醉了。

灌完之后两个人搂成一团走了,把睡过去的哭包留给了二狗。

还好哭包酒后不撒酒疯,只是安静地睡。

二狗把人扶到酒店里,想帮他脱衣服来着,但是没胆。最后也只是帮他脱了个外套,盖了个被子。

正想走的时候,听见哭包咕哝了两声,转头就看见他翻了个身。

二狗鬼使神差地凑过去摇了摇他,也不知道有没有摇醒。反正他说话哭包回了,虽然都是些极度模糊的音节。

你有喜欢的人?

对啊。

是我们剧组的?

恩。

是谁?

到了这个最关键的问题,哭包没声了。

二狗没死心又摇了摇他,就听见哭包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

狗不理包子吃不吃?

吃。

于是二狗心满意足地走了。




24
第二天一早,哭包就杀进了二狗的房间,掀了他的被窝。

说,你对我昨晚干什么了?

二狗顶着一头乱毛一脸懵逼,我没干什么啊。

那我怎么起来骨头跟散了架一样的?我昨晚就梦见有个人死命地摇我,是不是你?

我就摇了一下,想问你要不要起来洗个澡换衣服,你没醒,我就走了。

真的?

真的啊。

哭包冲进来的时候,没有关门。

所以双标二人组路过的时候,敲了敲门。

大早上的,注意影响。

二狗抓住时机转移伤害,昨晚就是他们灌的你。

但是还是没能转移成功,因为双标二人组立马消失了,还留下一句,再晚就要迟到了。

然后他们果真迟到了。

一对2,王炸。



25
哭包成功地被训了一顿,二狗被哭包拉着,连带着挨了一顿训。

训完之后,二狗拉着哭包出去吃东西。

路过一个包子摊,写着正宗天津狗不理包子。

吃不吃包子?

我不能吃自己啊。

二狗对着天翻了个白眼,买了三个包子。

走过去的时候,哭包却又凑了过去,给我一个。

吃完一个又伸手想再拿一个,被二狗拍开了手。

没了。

那半个可以吧?

刚刚谁说不吃的?

我错了还不行吗,我错了。

乖。

二狗顺了顺哭包的毛,掰给他半个包子。

我跟你说,写着正宗的一般都不正宗。

管那么多干嘛,好吃就行。

好像也是。



26

剧组杀青后,开始了正式的宣传,其实他们在拍的时候就已经在宣传了。

只不过杀青之后,宣传的方式更多了而已。

二狗觉得累并快乐着,毕竟有那么多喜欢自己的人是一件开心的事。

本来二狗觉得哭包也是,但是好像哭包更多的是累,活动一结束整个人就特别安静,安静地不像哭包,倒像是深夜胡思乱想的二狗。

不过也对,宣传的时候哭包要做的事比他更多。

还时不时地要被官配们闪瞎一次又一次的眼。

这天活动结束之后,哭包问二狗,快结束了,有什么感想?

二狗看着哭包,半天说了一句,一对2,王炸。

哭包半天没反应过来,最后动了动嘴,说了一句。

回北京了请你吃天津狗不理包子。

好。




27

剧的宣传期终于是要进入尾声了。

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工作,所以也很难向一开始那样成双入对出现了。

反倒是哭包的初恋cp,强势回归刷足了存在感。

活动上他是无所谓的,但是安排住的地方的时候,二狗就不高兴了。

好不容易是随机排列组合的入住方式了,他一来,又变成官配住一间,落单的凑一间。

二狗是主cp不可能落单,哭包初恋情怀总是诗强势cp组。所以二狗看着哭包拉着剧中的初恋嘻嘻哈哈没心没肺,一转头拉起了自己的cp咬耳朵。

看谁甜的过谁。

台前的吃瓜群众尖叫声都要冲天了,二狗也只是笑笑,一脸淡定。

都是工作。




28

哭包问过二狗,假如这剧结束之后,他们是不是可能就没交集了。

二狗当时否认的特别快,谁说的,你约我我就会出来的啊。

你不是说你特别难约吗。

那也得看是谁约啊。

于是哭包又笑了,笑着笑着就假装要亲他,对着空气啵了一声。

二狗没控制住,把自己的脸压上去了,虽然他更想把自己的嘴压上去,但是毕竟是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

但是哭包的嘴已经收回去了,所以二狗的脸和他的脸碰到了一起。

哭包的脸肉肉的,但是二狗的脸上没几两肉,所以哭包马上就躲开了,还抱怨说,你撞的我脸疼。

二狗只能在心里感叹一句可惜,然后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哭包却笑了,问他,你是不是想我亲你?

是的啊,你敢吗?

我有什么不敢的。

那你亲啊。

等下小房间里见,你看我敢不敢。

等不见不散,不来是小狗啊。

哭包最后还是没来,那天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很晚了,大家都很累,就各自回房间睡了。

公司没把哭包和他排在一个房间里。

所以二狗也只能在心里骂两声哭包是二狗,再假装没有这回事。




29

那部戏彻底结束宣传期的那一天晚上,整个剧组的人都玩疯了。

那天也是难得的没有工作人员在,哭包疯的最厉害。

二狗还算清醒。

哭包拿着酒杯敬了一圈人,最后停在二狗眼前,直勾勾地看着二狗说,干了这杯椰汁,此后愿无岁月可回首。

二狗身为一个文青怎么会不知道这烂大街的句子还有后半句。

但是跟喝醉的人没什么理智可以讲,所以二狗干了那杯椰汁之后,也拿着瓶子去敬了一圈。

后来大家都醉的一塌糊涂。

二狗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一窝人一半都睡在了自己的房间里,哭包就睡在自己的边上,还没醒。

二狗坐在床上,发型凌乱,哭包就安安稳稳地躺在一边,脸颊肉肉的鼓鼓的看上去就特别软特别好捏。

二狗没忍住,伸手悄悄地捏了一把,轻轻地一下,怕下手重了把人弄醒了。
其实二狗觉得哭包醒过来也好,但是他终究还是下不去手。

捏完之后,二狗骨子里的文青气质让他忍不住想写些什么。所以他拿起笔,思前想后,写了一句,且以深情共白头。

对于自己的字,二狗还是挺满意的,所以写完之后,他把那字条塞进了哭包的包里。



30

哭包和二狗自那之后,已经很难再有机会一起拍戏。

两个人走的路线不太一样,都挺忙,私下也几乎没有时间再约。

哭包欠的北京牌天津狗不理包子二狗也没能吃上。

但是两个人仍然是好朋友。

哭包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目标走的很顺利,二狗也走在实现人生梦想的康庄大道上。

只是两条路没了什么交集。

吃瓜群众的忘性很大的,他们那个剧本来也不算大热,没过多久就被群众忘的一干二净了。

二狗忘性可没那么大,谁让他是二狗呢。

哭包也没忘,只是都放到心里去了。

很久之后,又有人问起了狗不理包子,二狗在心里给她的长情点了个赞,然后发现人家也不过是随便问问而已。

所以二狗在心底鄙视了一下群众和自己,假装没听懂。

天津狗不理包子吗?你想吃的话哪天去天津了我请你,一顿包子我还是请的起的。

好好好。

于是二狗笑笑,带过了话题。

至于狗不理包子的cp?

那都多久之前的事了,散了散了,都散了吧。



31

很久之后,在对于喜欢的人的类型已经有了一个固定模板答案的哭包,被人问到了关于恋爱的事。

我知道你已经被问过了很多次理想型,那么这次我们来换个话题。你印象最深的恋人是谁?能跟我们透露一下吗?

虽然哭包已经学会了含糊其辞,但是这种深夜的访谈类节目还是让他控制不住想说真话。

可能算不上恋人吧,因为最后也没有捅破那层纸。

为什么没有?

因为不允许。

不允许?

时间啊,环境啊,当时的状态啊彼此也都还不够强大之类的林林总总挺多原因的。

看你这么说,感觉最大的原因是公司不允许?

哭包笑了笑,没有否认。

那你能跟我们形容一下是什么样的人吗?

跟我现在的理想型截然不同的一个人。留着短发,看上去酷酷的,但是骨子里是个文青,还写的一手好字,我现在还留着分开的时候偷偷塞我包里的那张字条。

方便拿出来给大家看看吗?

这个就别了吧,不太好。

也是。听上去她是个特立独行的人,那你后悔过吗,认识她,最后却没在一起。

哭包笑了笑,对着镜头说,从来没有后悔过遇见,却常想起如果当初我们在一起会是怎样。




32

那期节目播出后,微博上就疯了。

哭包和二狗的微博都收到了好多私信,问是不是狗不理包子cp。

他们一条一条都看了,却都没有回复。

他们还能说什么呢。

都是早就烂在心底最深处的东西了。

提起来也不过是一句,陈年旧事。



33

很久以前如果我们爱下去会怎样。

最后一次相信地久天长。




34

我还欠你一个吻你记得吗?

啊?有这一回事吗?什么时候的事?




35

你还欠我一个吻。

我还记得。

——————————

国庆搞的最后一发事~

后面还会不会我就不知道了~

就当是END了吧~

时间线有些许的乱,不过这个本来就没什么时间线~~~

我就是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就好~~

评论(65)
热度(116)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