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与默

彼时年少

现代AU,大概可以当做是强龙与地头蛇里陵光的少年剧情(?

只是昨天夜半蹲在路边吹冷风等车的时候,忽然就想写一只高考包~


——————————————


高考是在六月初夏。

可能从节气上来说并不算是盛夏,但是因为那些或多或少的压力,总觉得从头到脚都弥漫着一股说不上来的燥热。

陵光是心里不爽。

不是因为高考的压力,而且他想出去,他想离开这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城市,但是他做不到。

市里有所还不错的大学,陵光的成绩考上完全没有问题,考不上陵光也不担心,他家那个有钱的爹有的是一百种方法让学校录取他。

因为一个算命先生莫名其妙的一句话,陵光估计自己大半辈子都得困在这个城市里,这让他心里很不爽,但是又无可奈何。

谁让他现在是靠爹养。


陵光骑着单车从林荫道里穿过,高考前的一天,校园里安静到让人窒息。

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但是今天却是个好天气。

陵光仰着脸看了一眼天,蓝天白云的,挺适合出去玩。

“诶,同学——”

陵光刹了车回头看,发现有人跟在他后面跑。

“同学,你知道B楼是哪幢吗?”

陵光一眼就看见了他捏在手里的准考证。

是来踩点的。

那人顺着陵光的目光看,不好意思地对着陵光招了招手里的东西,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回书包里去,说:“没有这个门卫不让我进来。”

“顺着这条道走到底,然后左拐你会看见一个人工湖,正对着人工湖台阶那幢楼就是,应该是数过去第三幢。”

“谢谢。”

陵光对着他笑笑,“不客气。”

“你也是高考吗?”

“恩。”

“祝你好运。”

“也祝你好运。”

说完陵光就骑上车走了,校门口下车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整个校园都是空荡荡的,刚才问路的那个人也早就看不见了。

蝉鸣的夏天,高考来了。


第二天一早,闹钟还没响,陵光就醒过来了。

空气里都是潮湿闷热的味道,拉开窗帘一看,果真下雨了。

见鬼的天气预报在最不想它灵验的时候准确了一次。

“起来了?下楼来吃早饭吧,吃完我开车送你去。”

“嗯。”

虽然并不担心会没有学上,但是老师照常会给家长灌输各种以考试为重万事顺着考生来的思想,电视上也没少放这类的节目。所以现在家里人都有点看陵光脸色的意思,说话也都是轻声细语的,生怕吓着他。

总觉得高考不是陵光而且他的双亲。

对于陵光而言,高考折磨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他的双亲。

陵光有几次忍不住想说,他没有压力不用那么小心,但是看着他们的样子还是把话咽了下去。越是临近考试,越需要强大的心理承受力,陵光觉得自己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可说出来估计也没人信的。

到不如不说,免得节外生枝。

“外面下雨,路上怕堵,吃完我们就走吧?”

从他家开车到学校也就十五分钟的路程。

陵光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七点四十五分。

想说会不会去的太早了,可是看着沙发上坐立难安的人,陵光扒拉了一口米粥,点点头说:“我吃完了。”

“吃饱了吗?要不要再吃点?”

“不用,吃太饱脑子反而会混。”

“也是,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好了。”

“再检查一遍。”

陵光依言把东西一件件地摆到桌上,再一件件地放回去。

“那走吧。”

因为高考学校附近几条路都实行了交通管制,平时十五分钟的路程今天只花了十分钟。

“别紧张,你们老师说过只要你发挥正常,考本市的那所大学完全没有问题的。”

陵光其实挺想问一句,我能不能不读本市的那个,我想去读A市的那所大学。

可是看着驾驶座上的人不停地摩挲着方向盘的样子,陵光伸手解开安全带,笑着说:“我紧张什么呀,不是早就说过,就算我本科线都没上,你都有的是方法把我弄进去吗,咱家就是有钱任性啊。”

陵父被他的话逗笑了。

“那我走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祝你考的都会,蒙的都对。”

“我会争取不让你花钱的。”

陵光从书包里摸出准考证,撑了伞进校门。

门卫认识他,检查了证件之后对对着他笑,说:“高考顺利。”

陵光回了一个笑,“谢谢。”











评论(3)
热度(16)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