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与默

倒数十年,我还是那么喜欢你

1:十年

他在街头遇见了一个采访。

摄像机架好之后,主持人把话筒递到他跟前,说:“十年前跟你一起唱十年的那个人,还在你身边吗?”

“啊?”

“十年,这首歌我想绝大部分人都唱过的吧?”

他看着镜头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

“很抱歉,我五音不全,真的没唱过。”

他唱过。

公开的私底下的,他唱过几次这首歌,和不同的人。

他还记得有一年的生日会上,他也唱过这首歌。

可是更多的记忆却是和另一个人。

KTV昏暗的光线,隔壁包厢里歇斯底里的死了都要爱,沙发上的人拿着酒杯对他说一醉方休。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他却总觉得这句话不对。

深爱过的人,分开后怎么还能做的成朋友。

眼睁睁地看着他把曾赋予你的深情给了他人,你还要笑着把往事翻篇说祝他幸福。

怎么可能做得到。

“那你有过想跟ta一起唱十年的人吗?”

“十年这首歌太伤感,要唱也是甜蜜蜜啊。”

“那你有想跟他一起唱甜蜜蜜的人吗?”

“曾经有。”



2:七年

人的细胞平均七年会完成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其实这是一个累计的年限,人体的细胞更换是同时进行不是逐一完成的。

他从来没有想过,任何关系都会有七年之痒。

“诶,好久没看见那个谁了。”

“嗯。”

“听说好像有对象了?”

“啊——是吗……”

“你这么这么震惊?你不知道?大家都在说。”

“最近挺忙的,没关注。”

“我好像见过,挺漂亮的一人。”

“是吗?那挺好的啊。”

“对啊,挺好的。”

“真好。”

许多事情发展到第七年就会不以人的意志出现一些问题,不仅仅是爱情。

或好或坏,不可控。

早知道避不开,还不如当初就放肆爱一场。

只是世上多的是悔不当初,却一直都没有早知当初。


3:五年

他说,“不然我们在一起吧?”

在他们相识的第五个年头。

他的心里有个小人在不停地欢呼,但是他拒绝了。

“我们这样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非得在一起试试。”

“我并不是想说试试,我说的是,我们在一起吧。”

他回头看着他,只是笑。

他一直觉得爱情保质期太短。

可他想与他一生。

不如就做朋友。

如同一根紧崩的弦,到达临界点的时候,啪的一声断了。

从此各分两边,再无联系。

“诶,那谁呢?好久没看见了。”

“在忙吧。”

“忙什么呢?”

“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居然不知道?你们不是形影不离就差没成连体婴儿了吗?”

“是啊,我不知道。”

五年之离,他们并不是特例,逃不了,避不开。



4:三年

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他的眼神在晦暗不明的房间游离,如同他们之间的关系,不甚明了。

“我们认识有多久了?”

“一,二,三——三年。”

他回想着他们一起过了几个春秋,也就只是三年。

“总觉得好像才刚认识你而已啊,居然就三年了。”

“还会有七年十年甚至一辈子的。”

他的眼里有星辰,有大海,有屋里廉价的节能灯,和他。

他说,好。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 你不属于我。”

“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 还可以问候。”


5:一年

“嗨你好,我是lyf。”

“嗨,我是zj。”

“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

“我们这样好像上学时候班会上老师一定要让你做的自我介绍啊哈哈哈。”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


6:倒数十年,我还是那么喜欢你。

一年之守,三年之痛,五年之离,七年之痒,十年之约。

我还是那么喜欢你。


7:他们也曾有后来

后来他们遇见过,在一个活动上。

他看着他的眼睛说,“好久不见。”

他回一个微笑,说,“好久不见,最近过的挺好?”

“挺好啊,你呢?”

“我也是。”

会场迷离的灯光下,他们的笑都特别的虚无缥缈。

他们也曾有后来。

也曾。

评论(20)
热度(24)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