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与默

【执光】豆浆油条②

没过一会执明一个人下楼来了,没带小孩。
“没叫起来吗?”
“嗯,喊了两声没醒,让他再睡一会吧。”
执明走到陵光身边坐下,整个人都向后瘫到沙发里,声音模糊地说:“早上起太早了,困。”

陵光正准备站起来,闻言回头看了一眼。

执明靠着枕头眼睛半闭着,像是困极了。陵光一站起来执明就把脚架到了沙发上,鞋子也没脱,皮鞋底上沾着的些泥都蹭到了沙发上。

陵光皱了皱眉,想说两句,可想了想又忍住了。
“你上楼去睡个回笼觉吧,反正看你这样子今天也没事。”

执明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算是回应,陵光也就不再说什么准备把茶几上的碗拿到了厨房去。

刚迈步子就听见执明又问了一句:“那你呢?”
“我等下去一下公司看看。”
“那我跟你一起去。”

执明朝着陵光伸出手,示意他拉他起来,陵光没理他。
“我去我的公司,你去干什么?”
“陪你去啊。”

执明说的理所当然,陵光也就没反驳,随他去。
手伸出去半天没得到回应,执明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坐起来,刚一坐起来就看见沙发上被自己蹭了不少泥渍。

执明偷着拍了拍想拍干净,只是早上刚停的雨,蹭的都是湿泥,怎么可能拍得掉。

执明也就只能作罢跟着陵光进了厨房,心里想着还好陵光没看见不然肯定被骂死。

“阿南呢?”

阿南算是宅子里的半个管家了,平常负责照顾陵光的饮食起居。

“做完早饭就上菜市场买菜去了。”

执明点点头,准备等下找个理由让她把沙发罩子洗洗晒晒。
“哦对,你刚刚说的起名字,不然就趁时间现在想一个吧?”
陵光思考了一下,回头看着执明说:“侑字怎么样?”
“侑?”
陵光伸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这个字,“有报答的意思。”
“报答?”
“你不是说是街上捡来弃儿吗?怎么说都是恩。”
“可我压根里没想让他报答什么啊。”
陵光一时之间无法应答,只能沉默。
执明想了想,拉过陵光的手,在他手心里写了一个字。
“望字怎么样?”
痒痒的,陵光一边控制着往回缩的心情,一边辨认着字。
“望子成龙的意思?我还以为是相忘的忘,让他忘了之前的遭遇。”

执明默认了他说的望子成龙,只是接着他后面的话说:“也有那个意思。来了这个家就是一个新的开始,过去的那些事该忘的就都忘了。”
“你这是要当儿子养?”

“对啊,不是都说养儿防老吗?这有一个现成的了不好吗?”

“外头那么多大家闺秀小家碧玉等着给你开枝散叶呢,你随便捡了一个就定了?以后要是娶了妻子这孩子怎么办?”

“我自己都没想过娶妻生子这事,你反倒替我想了?这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呗。”

“也是。”

陵光擦干净手,出了厨房准备上楼换衣服出门。

“那就定了叫陵望?”

陵光上楼的脚步顿了顿,站在台阶上回过头来看着执明。

“姓陵?”

“对啊,执望多难听。”

“可——”

执明截断了陵光的话,斩钉截铁地说:“就这么定了。”

末了看着陵光,又放软了语气重复了一遍:“就这么定了吧?”

陵光看着执明半天,脑海里转过很多想法,可最后也没能说出个所以然来。

他不说话,执明就当他是默认了。

“合着你是让我养儿防老啊。”

陵光嘀咕了这么一句,就上了楼。

执明不知道该回什么,也就佯装着没听见跟着上了楼。

“我要换衣服,你去隔壁看看小孩醒了没。”

陵光不喜欢自己的卧室里有外人,连打扫都是自己来。现在也就执明能大摇大摆地进,还时不时地蹭他的床。

小孩卧室就在陵光隔壁,这是离陵光最近的屋子了,半夜真有个什么事也好照应。

“陵望,陵望……”

执明嘴里念叨着刚定下来的小孩的名字,推开了隔壁卧室的门。

小孩已经醒了,只是坐在被窝里揉着眼睛看上去还是有点懵懵的。

“醒了?”

“嗯~ ”

小孩一转头发现是执明,弯着眼睛对着他笑。

执明走过去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说了一声乖。

“能自己穿衣服吗?”

“能。”

奶声奶气的声线,软绵绵的,跟陵光小时候一模一样,一听就会让人觉得好心情。

“还有一个事想跟你商量一下,以后你就叫陵望好不好?”

“陵望?”

“对,陵光的陵,凝望的望。”

“好。”

几乎是没迟疑就答应了,虽然执明一直跟他说有什么意见要说出来,但是这次他没意见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执明伸手顺了顺小孩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心情不错。

“不过你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写,改天我给你请个老师。”

“老师?”

“对,陵家好歹也算是书香世家,不要求你满腹诗书但是总不能目不识丁吧。不过你也还小,慢慢来不着急。”

“好。”

“那穿衣服起来吧,洗完脸下楼来吃早饭。”

“嗯。”

小孩说自己可以,执明也就放心地出了门,只是站在门口偷着望了两眼,确定小孩真可以之后才放心地去敲了隔壁的门。

陵光已经换完了衣服,正打算下楼去,执明猛地开门陵光差点撞门上。

“你要出门?”

“对,去公司看看,没什么事就回来。”

陵光一边说一边下楼,执明也没敢在楼梯上拉住他,万一摔了就完了。

“不是说了等我跟你一起吗?”

“你不是马上就可以走?还有什么事?”

……

“阿南还没有回来。”

陵光这才想起来,还有个陵望需要人照看,虽然他平日的表现完全可以放心他一个人在家,但是毕竟是小孩子。

“那你就别去了,我自己一个人去就行了。”

“阿南应该很快就回来了吧?等我一下嘛。”

“我应该也就回来的,这两天没什么事。”

执明伸手拿过挂着的围巾给陵光围上,恨不得把他所有露在外面的部分都包起来。

“早上刚停的雨,外头凉得狠,围巾围好,路上也小心点。”

“好。”

陵光应完之后,也不走只是站在门口看着执明。

执明笑了笑,伸手环住了陵光,把他整个人都圈进自己的怀里,严严实实地。

“今天份的早安。”

“早安。”



TBC

——————————————————————————

我居然二更了哈哈哈哈简直是奇迹


评论(10)
热度(36)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