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与默

【执光】豆浆油条③

双白上线
——————————

蹇宾来的时候,执明正坐在餐桌边看着陵望吃早餐。

陵光出门之后没过一会,阿南就回来了。
执明心里有些后悔,早知道就让陵光等一会了。
小孩好像挺喜欢她的,一见到阿南就笑开了,被摸头发的时候笑的眼睛都没了。
执明在心里排了一下序,看小孩表现,大概阿南都得排他们两个前头去。
个小没良心的——
虽然想这么说,但是又觉得,小孩子就是这样,谁对他好谁对他亲切就记着谁。
不是说陵光对小孩不好,但是陵光那个性子,估计也没太表现出来,在小孩心里大概是冷淡二字可以形容。
至于执明自己,小孩是怎么样都排不到陵光前头去的,没有什么能排到陵光前头去。
这么一想,也挺好。
陵望不知道他心里想的这些弯弯绕绕,眨着一双乌黑的眼乖巧地坐在桌边小口地喝着粥。
执明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在心里安慰自己,在家陪小孩也挺好的。

听见汽车进院子声音的时候,执明还以为去陵光回来了,连忙起身去接。
走到门口看了才发现不是,是蹇宾。
“怎么是你?”蹇宾一看站门口的是执明,脸上的表情就放松了下来,“我还想说陵光这是改了性子竟然出门来迎客了。”
蹇宾先前在车上没细看只看见有人出门来迎,看身形不像是那几个仆从,就以为是陵光。
“我还想说怎么是你,你来这干嘛?”
“公事。”蹇宾下了车,走到执明跟前站定,“不能跟你谈的公事。”
“陵光和我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你跟我说是一样的。”
“这话要是陵光跟我说的我就考虑一下,是你说的那就不值得犹豫了。”
执明气的牙痒痒,可是又无可奈何。
蹇宾走的是官道。
陵家现在走的是商道。
这不太平的世道上,官与商,猜也能知道多半都是些见不得光的事。
说好听的是互惠互利,说难听的就是官(和)商(谐)勾(号)结。
执明旁敲侧击问过陵光好几次,都被他混了过去。
他越不说执明越想知道。
“陵光呢?”
蹇宾没在意执明脸上那无法忽视地不满,径直进了门。
“去公司了,你来之前没约过吗?”
“我打电话去他公司说人没在啊?我才奔着家里来的。”
“那真是不巧,你们路上岔开了。”
“我——”
蹇宾本来是想说些什么的,但是看见坐在餐桌边上的小孩话就没了影。
蹇宾回头看着执明,有些掩饰不住的惊讶。
“这才几天不见,你就有这么大的孩子了?”
……
“这是在陵家,你不想是陵光的居然觉得是我的?”
蹇宾冷笑了一声,“你我可说不准,陵光我还是了解的。”
执明心里也就奇怪,怎么一个两个心里都觉得他就是个不正经的人。
“来,陵望,叫叔叔。”
执明重点强调了陵这个姓,挑衅似的看着蹇宾。
小孩原本只是眨着眼睛偷着看着他们两个,听见执明的声音连忙放下碗筷站起来说:“叔叔好。”
蹇宾没什么对小孩的经验,半天猜扯了个笑容干巴巴地回了一句:“好。”
“吃饱了吗?吃饱了去叫南姨带你去花园玩会,桌上的等下再收拾。”
陵光乖乖地回了一句吃饱了,对着蹇宾挥了挥手,跑开了。
蹇宾走到沙发上坐下,看着小孩一溜烟跑来的身影,问执明说:“你哪弄来的小孩?还叫陵光帮你养。”
“你怎么就断定是我弄来的?就不能是陵光的?”
“难道不是吗?”
……
执明被堵的说不出话来,只能换个话题。
“你秘书呢?平常都寸步不离德跟着的,今天没跟你一起?”
“说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在车里补觉呢。”
“没睡好你还让他开车?”
“他坚持,就随他去了。”
“哦——”执明意味深长地应了一声,压低了些声音问,“是你没睡好还是他没睡好?还是你们都没睡好?”
但是蹇宾却是一点也不在意他的阴阳怪气,也没接他的茬。
“陵光什么时候回来?”
没得到回应的执明自觉无趣。
“说是很快就回来。”
“那我在这等吧。”
“不然你把你秘书叫醒,让他去客房睡吧。”
蹇宾犹豫了一下,还是回绝了。
执明也只是随口一提,被拒绝了也就不再说什么。

蹇宾坐了小半个时辰,陵光还是没回来。
之后还有其他事等着,蹇宾也就只能先告辞。
“等陵光回来了我让他联系你。”
“多谢。”
蹇宾道完谢,出了门。
刚踏出一步,胳膊就被执明拉住了。
“三角形是最稳固的,你不考虑一下?”
蹇宾回头上下打量了一番执明,说:“稳固是在势均力敌,并且,三方都靠得住的情况下。”
蹇宾不是没考虑过执家。
陵家自祖辈起就是市里的大家,说不上多有钱但是声望极高,陵家上一辈也是个果决的人。下海经商之后,赚了个盆满钵溢。
执家就不一样了。执家是上一辈才来的市里,执明父亲也是个能人,在极短的时间内站稳脚跟还跟陵家成了至交。
若眼下仍是执父当家,蹇宾还真会考虑一下执家。只是可惜,现在当家的执明只像个纨绔子弟。
蹇宾也观察过,执家就是纯粹的商人,跟商人合作,唯一个利字别无其他。
是好处也是坏处。
“该走了。”
突兀出现的声音。
执明抬头看了一眼,发现是蹇宾的秘书,倚着车门满脸不悦地盯着他的手。
执明连忙松开了手,但是嘴上仍旧是不饶人。
“啧啧啧,记得告诉你家秘书,在外地注意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
蹇宾回头看了一眼人,对着他笑笑。
“别人家的秘书,你不用管。”
末了还补充了一句,“你管好陵光的就行,尤其是在办公室里。”
说了这么一句之后蹇宾直接就上了车,“走了,再见。”
留下执明一个人想陵光的秘书到底做了什么了。

蹇宾上了车,假装没注意到车上人的眼神,问了一句:“清醒了?”
“嗯。”
“那就好。”
“没见到人?”
“说是去公司了,路上岔开了吧。”
蹇宾坐在副驾上,想到执明最后那个表情,觉得虽然没见到人,但是心情不错。
“他肯定被我一句话绕死了,想问却又不敢问,那颗心估计能悬好几天。”
“你说了什么?”
“你猜。”
………
“看来你心情真的很好。”

————————————
家。国。情。仇  
执光主要负责第一三个字,双白可能是走二四。
日常流水
一人一半ヾ(Ő∀Ő)ノ

双白不站攻受,反正也不开车,无差。

评论(11)
热度(34)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