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与默

殊途②

殊途是说人妖殊途,也是殊途同归的殊途。

————
有些事情听上去巧合地不可思议,可它就是发生了。

陈长生从天而降落在了天权的王宫里,而徐有容落在了天璇的王城里。
徐有容是个谨慎的人,她在王宫里躲了三天也没有被人发现,在她确认了王宫的主人是谁以及如果要动手她绝对不会输之后,她主动现了身。
她饿了。
虽然桐宫里有果子之类的吃食,可两三天没吃其他东西她还是绝对饿得慌。

徐有容出现在陵光眼前,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叫陵光,你是这个国家的国主。但是你打不过我你身边的所有人加起来也打不过我。”
陵光眨了眨眼,看着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美丽至极的女子。虽然她用很平静地语气说着威胁他的话。
她的穿着打扮都跟他们不太一样,大概不是天璇人。
但她应该不是来行刺的,不然按照她说的,她说话的时候陵光已经可以死无数次了。
陵光猜不透她想做什么。
“你想说什么?”
徐有容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徐有容,我是从其他地方来的,现在我想吃饭。”
有一个长的非常美丽的女子同你说她想吃饭,陵光觉得无论是谁都会同意她的要求的。
“你想吃什么?”
徐有容是个谨慎地人,她不知道两个世界的差异到底有多大,所以她说,平常你吃什么我便吃什么。
没过多久东西就拿了上来,满满当当地摆了一桌。
陵光坐在主位上看着她吃东西,觉得很是好奇。
“你怎么就知道孤王会同意你的要求?”
“我观察过知道你会同意的,我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
“观察?”
“我已经呆了三天了。”
“呆哪里?”
“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反正你们发现不了我的。”
陵光的表情有些凝重,先前他是不怎么信她说的所有人都打不过她,可现在他不得不信。
能在宫里自由出入三天不被任何人察觉,这就是证据。
如果她真的是来杀他的,那他绝活不过下一刻。
“这是什么?”
徐有容不知道吃到了什么,指着桌上的一样菜式问。
陵光还没说什么,就有人回了:“回王上,这是金玉良缘。”
徐有容想问的不是这个,可是已经问过一次了她也不好开口再问,只是在心里默默地记下了这个名字,想着以后和陈长生一起吃。
陵光看着徐有容慢条斯理地吃着,总觉得她看起来很眼熟,却想不起来是在哪里曾见过。
正想着,门外有人禀报说,天权有东西送到了。
“隔壁的又送什么了?”

隔壁的是执明的代称。
自从那日陵光微服私访遇上执明,同他相处了几日之后,执明就开始了死缠烂打。
陵光跟他表明身份之后消停了一阵子,之后便变本加厉地往宫里送东西,美其名曰不是私情是国事。
有阵子陵光收的烦了,就一股脑儿全让人退了回去。再后来陵光便时不时地听到底下的人讨论隔壁的人又送了什么,王上又收了什么退了什么。
陵光听着觉得有趣,有时候也会跟着称执明为隔壁的。
“回王上,是一盆花草。”
“又是哪里来的稀罕物吗?”
“送来的人说,只是盆普通的君子兰。天权王上托人带话说:‘君子兰虽是寻常事物却能助安眠,往日送的稀罕物都退了回去,这兰花就收了吧。’”
陵光看着摆在眼前的东西,想了想让人收下了。
“替我谢过天权王。顺道替孤王带句话给他,既不是什么稀罕物,天璇也多的是,下次就不劳烦他费心了。”

等到人都散了下去,徐有容看着陵光说:“口是心非。”
陵光不明所以地看着她。
“你明明很高兴,可是你让人带的话只会让送你东西人觉得你并不是很高兴。”
陵光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她良久,“有没有人跟你说过,说话太耿直不好?”
“我只是诚实。”
陵光只是笑着点了点头,没有否认她说的话。
徐有容见陵光不理她,也就继续低头吃自己的。
可是等她吃完,一抬头又看见陵光边摸着兰花的叶子边看着屋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在想什么?”
“没有在想什么。”
徐有容看着他的模样,想了想问说:“你喜欢她?那个隔壁的天权王。”
陵光看着她歪着头娇俏的模样,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说:“虽然打不过你,可是本王可以让你呆不安宁。”
徐有容却不在意他的威胁,接着说:“如果你喜欢她,那为什么她送你东西你还要假装不高兴?”
“你接下来是不是要说,喜欢就要在一起?”
“难道不是吗?”
面对着她的反问,陵光沉默了很久,才慢慢摇头说:“不是。”
徐有容看着他静默地模样,开口说:“世人都说我师兄同我百般般配,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一对神仙眷侣,可我不喜欢。我不喜欢,那便是不好的。我跟长生在一起的是个,她们都说我们两个不配,可是我喜欢他,他喜欢我,那我们两个就是天生一对。”
陵光看着徐有容,评价说:“有魄力。”
“所以,只要互相喜欢彼此心心相印,世俗眼光偏见都不是阻碍。”
徐有容喜欢说服人这个过程。尤其是两个人意见相对的时候,能把对方说服是一件非常痛快的事情。
陵光无法否认她说的话,他几乎要被她说服了。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
天权的寻人启事漫天都是,前两还特意差人往天璇宫里送了几份。
陵光刚见着她的时候没有认出来,后来天权来人的时候,陵光才想起那被他扫了两眼的告示上画着的正是眼前人。
“孤王相信你应该已经见过了那个告示,这几日宫里都在传阅。如果你说不曾见过孤王可以命人找出来给你看看。天权的使者还不曾走远,孤王可以让他带着你直接进宫去找他。”
徐有容拿着筷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所以你看,事情不可能永远都可以用黑白曲直来解释。很多事情不是你说喜不喜欢就可以,尤其是情。”
“我只是暂时不去找他。”
“你有自己的原因暂时不想见他,孤王有自己的原因不想理他,都是一样的。”
徐有容没有把陵光说服,甚至还差点被陵光说服了。
这让她有点不高兴,所以她放下筷子站起来准备走人。
“你不吃了吗?”
“不吃了!”

评论(13)
热度(62)

© 流年与默 | Powered by LOFTER